還說,恩公鎖仙門,應該是說的昆侖廢墟中,那個曾經跳下昆侖輪回臺,封堵了眾仙輪回的,前世的我。
只不過他的那段話里,引用我跳下仙門時說的一段話,大概意思,一種仙人全部要回到真下界,參悟善惡,不可再入輪回,而人間大道中的人和諸多的生命,只能悟到淺薄的道,進而需要在輪回道中凈化自己的惡。
楊無量還說,仙門其實并未鎖死,那位“恩公”還給了他們一絲機會,那就是仙人之道的最頂端,是為道的最高境界還道。
而這里的還道,應該和修行無關,而是和心境、善惡有關。
楊無量是大善之仙,這才有機會還道入輪回吧。
楊無量的一句話,讓我琢磨了差不多兩個小時。
看著上面樸實的文字,體會著楊無量的生平過往,真仙界的一切在我心中越發的立體了起來。
我也是覺得自己離那真仙界越發的近了。
再接下來,我就沒有太多的思考,而是先把那氣運收進我的氣運之海中,將那部書中所蘊含的“道”全部以死記硬背的形式記在心間。
我也通過自己的意識把這些內容傳遞給了無鄉愁。
等著天快亮了的時候,我才把整部道德經的內容看了一遍。
楊無量的生平,也是在我心間過了一下。
這個時候,無鄉愁就說了一句“看來這里面蘊含的輪回之謎很是深奧啊,道之頂端,還道人間,這里的還道,可不是簡單的天仙氣運,一身的修為,還有一身的造化,功德,甚至是身上的善惡。”
“散掉一切,心中又不能有絲毫的不甘,不舍,還不能有偏執,僥幸,為了輪回而還道,是不可能成功的。”
“這道之頂,是我這種人一輩子也到不了的境界。”
“道的最頂端,便是無。”
“是一切從未開始的樣子。”
無鄉愁的這一番話,讓我心中也是有所觸動。
我隱約感覺自己的仙氣脈幾個節點“嘭嘭”地自己開啟了。
見狀,我連忙控制自己的心神,然后停止了對這部書中奧義的思考,然后對無鄉愁說“好了,你自己心中參悟就好,不用再告訴我了,我可不想這個時候,有什么造化,登了仙界,現在,還不是時候。”
無鄉愁愣了一下,然后在我意識里說道“大人,別人都是求著登仙,處處尋求機緣,您倒好,機緣送到嘴里,您還得吐出來。”
收了心境,蓋好了盒子,將其放到我的背包里,我便到院子里打了一套拳。
這一套拳下來,我也是把自己新通的幾個仙氣節點給控制住了。
我不能讓它們影響更多的仙氣節點。
以前,我都是想著盡快開這些節點,可這些節點真要開的時候,我心里又開始怕了起來。
這人間,我有太多的不舍,太多的不放心,太多的不甘心。
打完了拳,我就要回屋吃早飯的時候,不遠處緩緩走來一個身材曼妙的女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