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我摸著石碑,王琳雅也就不吭聲了,而是從旁邊撿起一個石塊扔土坑里扔去,一股沙塵就濺了起來,有那么一刻,我仿若聽到了石子落水的聲音“咚”。
那濺起沙塵,好像是一個水花。
那種感覺只是一剎那,閃過之后我就開始我便開始探查石碑上的內容。
這石碑是明初的立下的,距離現在時間并不是很長,上面的內容殘缺不全,只有在沙坑的深處去了。
這是一個功德碑,石碑上基本都是人名,以及那些人貢獻的錢糧或勞力。
這一半的石碑上留下的人物功德人名,大到當地的地方官,小到村里的農戶,還有一個道觀的名字。
僅僅半塊石碑,就有差不多六十多個名字。
而這立碑的原因在石碑的上半部分,下半部分并沒有記述,石碑的結尾也很潦草“特勒此碑,述其事,記其名,旌其功,彰其行,以勵后昆。”
標準的功德碑結尾。
看不出什么問題來。
不過既然是功德碑,那這里應該修建過什么建筑,不可能只立一塊碑。
想到這里,我又把周圍仔細看了一遍,小山包,土坑,再有就是戈壁灘,完全找不到任何建筑存在過的痕跡。
我問王琳雅“這里以前有沒有什么標志性的建筑,比如塔啊,寺廟,道觀之類的”
王琳雅搖頭說“沒聽說,這塊碑的來頭我們村子里都沒有人說得清楚,更別說其他的東西了。”
說話的時候,王琳雅又拿起一塊石頭扔進了土坑里。
“咚”
又是一聲石子落水的聲響。
我心中一驚,也試探性地拿起一塊石子扔進土坑里,可我卻聽不到石子落水的聲音,我聽到的只是石頭落進沙坑的悶悶的聲響,“嘭”
王琳雅看著我說“宗大朝奉,你的興致也不錯啊。”
我問王琳雅“你扔石頭的時候,有沒有感覺和我扔的有些不一樣”
王琳雅說“沒有啊,都差不多啊,怎么了”
我搖頭說“沒啥。”
又在這邊待了一會兒,我仍舊沒有其他的發現,王琳雅扔石子也是扔的有些無聊了,就問我“啥時候回去,我今天作業還沒寫完呢”
我道“現在就回去吧。”
回去的路上,王琳雅又問了許多世俗中普普通通的事情,我講的索然無味,她聽的格外的出神。
她的骨子里十分向往做一個普通的人。
這和大部分人一門心思往修行窩里鉆的人,大不相同。
回到住處的時候,王琳雅直接回自己的房間了,而我則是去隔壁院子看了看同伴們。
我過去的時候,同伴們正湊在一個屋里開會。